Geremi Ciel

看置顶

超长私设放出预警

—————(分割线)——————

看完“风暴前夕”的情节,忽然觉得有些私设(或者说猜想)还是该放出来存个档。看看明天究竟有多少能转正,多少会被毙掉。

首先,还是要从我提过无数遍的那篇华北组的大纲说起,实际上大纲算是要写随时能写的状态,不过这段时间先填原创坑再加上三次元这边有点忙(偏离主题)。这篇大纲的主要故事舞台在费城,时间点在1940年(为什么是这个时间地点可以猜猜看),情节里有塞壬进击费城近海。在前几个月发的私设有说过,塞壬本身不可能上岸,但海平面却是随着塞壬的进击不断上升了。在之前写的同人文的时间点陆地面积已经缩减至地表7%,而在1940年这个时间点这一威胁已然显现,表现在部分(非大国)港口城市在近海被塞壬攻占后整座城市被淹没。

为什么要提这个设定呢?因为这次“风暴前夕”的文案一方面并非纯粹历史向(即并非是船打船,而是船打塞壬),另一方面却又反复提到纽约港这个现实地名。如果相关情节撞车的话。。。不是我抄官方,我今天就放出来了好吧(跑)

第二部分是关于镜像海域。这里就要涉及到我对整个世界观的理解。先开门见山,我认为(或者说在我的文中)塞壬是诸多平行世界的管理者,相当于电脑中的“管理员”,她们原本侍奉的造物主及其世界(即原初的世界以及生活其中的人类)在1950年左右的时间点毁灭,为了探寻避免毁灭的方法,塞壬创造了诸多虚拟的世界,对世界史进行模拟以及介入,以图探索出人类能够存续的时间线。

而我们,即是她们所创造出的虚拟世界中的一员。

之前也说过,我对舰娘的理解(或叫私设)类似于型月的英灵。她们能行在海上,能无坚不摧,正是由于她们集中了我们对于舰船的认知以及希望。所以在Aftershock中,当北宅的存在部分被H40覆写时,对她的认知也就变得模糊,所以黑企业才会把她带到镜像海域这个同样模糊的地方。

没错,镜像海域就是塞壬所创造的诸多世界的边界(这也可以用来解释瓜游联动的剧情),理论上那里可以从一个世界穿越到另一个世界。而黑企业则来自于塞壬所创造出的另一个世界,另一个已毁灭的世界,她通过镜像海域到达了其他的世界。她能够继续存续的原因是因为她已不再是为一个世界的人类所认知的企业,而是被其他世界的人类认知的“奇异点G”。因此北宅在Aftershock文末出现于镜像海域时也与她的前辈一样。那时的她既是提尔比茨,也是H40,更是历经无数世界的“奇异点T”(这个名字本来是要在Der Grosse里用的,弃坑的我是屑)。

由于明天的活动是以黑企业为中心,所以也把这些设定放出来吧。

就算明天打脸了,也可以说官方的世界不过是塞壬创造的平行世界中的一个(逃)。


评论(12)

热度(3)